【起司乐园 08:00】出了问题就赖你

🧀2020.4.13起司君生日企划

08:00 (时间)

❗️预警:沙雕取向,十分欢脱,烂梗警告,文章略长。

❗️❗️半ooc,心理教授和主持人的相遇,万万没想到,这些都是假的!都是套路!

❗️❗️❗️温柔保姆小周❌热血话唠老齐,让这样的他们存留在我们心中,切勿过分出圈舞哦~

🐻🦊今日又是单身的自己YY美好的爱情的一天~


正文专用分割线


———————————————————————————


齐思钧一直觉得自己还挺厉害的,一路很顺,劳有所得,梦想实现,学渣逆袭,也算是从芸芸山东考生中脱颖而出了,还记得查到录取通知的那天,一直不看好他的老爸恨不得把他架在脖子上,齐思钧赶紧掰开老爸抓在他腿上的手:“老齐,且不说您到底能不能把我架起来,咱家的资产决定了房顶子不允许您把我架起来以后还能站直身子,您省省吧。”

“这不得靠你嘛儿子,啥时候给咱们换复式?”齐爸把手从齐思钧腿上转移到齐思钧肩上狠狠拍了拍,这劲大的,齐思钧明白,限制他老爸的不是力气,真的是房顶子。


进了大学的齐思钧很争气,还没毕业就进了电视台,勤勤恳恳,稳扎稳打的经营业务,一门心思的想着工作,凭着一张很有观众缘的面相也算是在电视台扎了根,不至于落到毕业失业的地步,高高兴兴的做了当时所有人不看好的岗位。从齐爸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收看节目,到现在熟人见到就说哎老齐你儿子又主持啥啥啥我看到了,齐思钧的名号也算传出去了。


齐爸虽然很满意,但齐妈还是不太满意,正统家庭还是觉得孩子应该找个正经工作,比如公务员,这是公检法出身的齐妈最想让儿子干的事情,天天朝九晚五,稳定又体面,不像主持人,不着家不说,还得接触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你说你要是进央视我也就不说啥了,你看你,娱乐主持人,有啥前途?”齐妈一大清早就开始念叨。全天下的妈妈都是如此,只要开始了根本不管你是在吃早饭还是午饭还是晚饭,齐思钧知道他娘是因为他要走了舍不得,也不说啥,只是闷头吃饭,再厉害的嘴也说不过父母,认了吧。


现在想来,遇见周峻纬的那天应该就是老天让自己认清生活真相的安排。


齐思钧在后台默读稿子做着准备,今天要做心理健康普及主题,齐思钧还是挺期待的,心理学一直是个特别玄乎的门类,虽说不要魔化心理学,可总是觉得学心理的十分神秘。


的确十分神秘,现在学心理的都长的这么像演员吗?齐思钧看着桌子一边的周峻纬,他和其他明星坐在一起,毫无违和感。没想到是这么年轻的心理学教授,不过转念一想,上镜的话学校怎么都得派个好看的过来撑场子,还得指着他广招贤才呢。


人的刻板印象是真的甩不掉,齐思钧理所当然觉得这人水平不怎样,不能啥好事都让一个人占了。结果不然,这老天爷偏好着实让齐思钧刷新了认知,嘿,你不是不信有这么完美的人吗?给你看看!齐思钧被周峻纬的专业知识唬的一愣一愣的,又不像其他专家一样一板一眼,在这期娱乐节目里如鱼得水,和其他嘉宾配合的很好。齐思钧一边控场一边在心里双手合十,老天爷,求求你,闭麦吧,是我狂妄见识少,求你别打我脸了。


周峻纬的气场和专业让他一开口,全场安静,只是眨巴眼儿看着他,除了敬佩只剩下点头,总结的简单到位又深入人心。又自带亲和力,一双桃花眼笑起来,如沐春风,巴不得啥都跟他讲,让他瞧瞧自己是不是有病。


是是是,您是有病,如果怀疑自己有病这件事情是病的话,那您就已经并入膏肓了,齐思钧无奈的看向一直喋喋不休说着自己猜测的女演员。建议这位亲不要查百度了哦~这样建议您直接打开淘宝买把刀哦~


“我们研究所其实最近在做关于从事不同职业的人压力,我被分到的是娱乐方面,我呢就在现场找一位协助我的工作,可以吗?”周峻纬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向大家提出了请求,“在调查和研究期间,可能我需要全程观察,不知道各位是否方便?”其实在座的诸位是很乐意的,但是毕竟是男教授,女明星实在不太方便。

这个时候齐思钧伸出手:“我可以。”正中下怀,周峻纬看着正低头加自己微信的齐思钧,依旧保持得体的笑容,抿起的嘴藏着虎牙。


从此以后,周峻纬就开始天天跟着齐思钧,齐思钧走哪他跟哪,开始周峻纬还只是在上班期间跟着他,后来周六日也要跟着。齐思钧受不了了,作为一个成年男子,他觉得自己应该有个人空间。


“为啥天天跟着我,您堂堂一个心理教授没事儿吗?”

“我们在做一个心理调研,需要找一个实验志愿者。”

“我不是答应了吗?”

“所以我跟着你呢。”

“周教授,我没什么问题吧?”

“以现在的状况来看,你很健康,是所有的志愿者里各方面素质最好的。”

“那好,我出了问题就赖你就赖你!”


齐思钧忿忿转过头往前走,这样下去,没毛病也得有毛病了,周峻纬看着前面爆走的小卷毛,突然感觉更愉快了。


每天周峻纬起的贼早,从齐思钧的专职司机到保姆,只需要一个礼拜,仗着齐思钧马虎配了他家钥匙,光明正大的进家打扫卫生,调羹煮饭。齐思钧从一开始的震惊到习惯,也就10分钟,日常工作太忙了,有一个人能照顾他多好,都是男生,也不担心,于是就这么毫无准备的掉在了周峻纬的攻陷计划中。


所以每当齐思钧顶着鸡窝头从卧室出来,无精打采的跟周峻纬打招呼的时候,周峻纬才感觉到这一天才是真正开始。“田螺先生,我想吃小蛋糕。”齐思钧洗漱过后才能恢复一半元气,剩下的一半只需要一个饱饱的早餐就能补满,所以齐思钧吃早餐的过程,就能是长精神的过程,越吃眼睛越亮,话也越多,最后把牛奶一仰而尽一抹嘴,结束。周峻纬就只是坐在对面微笑的听着,最后给他递纸巾,在洗碗的过程等待齐思钧穿戴好出门。


就这么一来二去,齐思钧觉得这人不错,虽然开始是真的烦,但是周峻纬是真的极品男人,各种身份做的都很好,无论是做教授做学者,还是做公众人物,或者是朋友,有没有滤镜加持,他都是一个表里如一的好人。老天爷我不怨你了,毕竟得有人是天之骄子,来证明造物主的伟大,作为残次品不能怪人优秀。齐思钧为了弥补之前自己的无知,开始经常请周峻纬吃饭。


“峻纬,你对我这么好……”那天两个人晚上喝到兴头上,齐思钧脸红红的托着腮,盯着周峻纬:“你女朋友不吃醋吗?”周峻纬把他的酒杯往旁边移了移:“我没女朋友。”

“你戒指怎么回事?”齐思钧指了指周峻纬手上的戒指。

“这件事情说来话长,但我确实是单身。”

“哼,戒指就是不一般。”

“女朋友没醋吃啊,你都吃光了。”周峻纬伸手拨弄齐思钧的刘海。

“我没吃醋,我们山东人不爱吃醋。”

“那我们老齐爱吃什么啊?”

“爱吃……小蛋糕。”

周峻纬看着趴倒在桌子上的呓语的齐思钧,虎牙终于露出来了,这么多天的田螺先生还是有效果。


日子这么一天天过去,这么一个看似平常的早晨被电话铃声打断。

“您好?”

“周警官?”周峻纬听到这三个字瞳孔大了几分,知道他这个身份的人们不会给他打电话,那这个人是?

“你是谁?”周峻纬冷静下来,把声线稳下来,他得弄清楚这个人的来路,毕竟这个身份不能暴露。

“我就是你们一直想找到的那个人。”周峻纬按下录音键等着后续。“你们不是一直都在找我吗?”

“你在哪?”周峻纬在脑子里搜索着档案中所有疑案。

“呵。”


电话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挂断了,齐思钧从房间出来就看到周峻纬紧皱眉头盯着屏幕。“嘛呢?走了峻纬。”齐思钧凑过去的瞬间周峻纬灭了屏,周峻纬缓了缓神色:“老齐,今天研究所有事我得回去一趟。”


一路上周峻纬都没有说话,齐思钧感受到了车里的气氛压到人喘不上气,主持人的职业精神迫使他开始喋喋不休的说起了自己昨晚上看的微博私信,可是没得到一句回应,自己干说是真的尴尬。可是再不怕尴尬也怕一句话:“老齐,我想安静一下,可以吗?”周峻纬的声音已经尽力放温柔,但还是带着一丝烦躁。齐思钧的笑僵在脸上,嘴角放下也不是,不放也很累,最终还是微微叹了口气,咬住了下唇,眼睛偷偷看了一眼周峻纬,又垂下眼帘。这下车里的温度彻底降到了零点,齐思钧掐着点,指望着赶紧到目的地自己能喘上气,他不知道周峻纬怎么了,但是确实可以理解,谁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也都需要自己小世界。


目的地到了,齐思钧在小宽心的同时担心的看了一眼周峻纬,留下一句“峻纬,路上小心”准备下车,“老齐?”周峻纬叫住他:“下班,我来接你。”齐思钧瞬间觉得坏心情一扫而空,赶紧点头:“好。”


周峻纬再接到电话是在警局焦头烂额的时候,他盯着手机屏幕上追踪不出来的电话号码,给了其他人一个眼神,然后接通了电话:“喂?”

“周警官,看来你把我的话当耳边风啊,我让你带着10万来找我你在哪?”

周峻纬一听,愣了:“你什么时候说要去找你?10万是啥时候的事情?”

“别给我装糊涂,早上咱们刚通过电话?”

“可是……”

电话那头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老大,你上午电话打一半不小心挂断了,他后面没听着。”

“我上午没有说明白,那你现在来10号码头,带着钱!”

“你……总得有点威胁我的东西吧?”周峻纬忍不住出生提醒,他算是明白了,这家伙根本不是什么嫌疑人,就是贪钱,演了这么一出,这搞得他们还挺紧张。

“早上,威胁你的只有把你你身份暴露,而现在,哼哼,你来听听,谁在我手上?”

周峻纬竖起耳朵听话筒传来的声音,“来了啊,注意听!”劫匪提醒道。

“期待着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周峻纬被这突如起来的音乐下了一跳,听完一脸懵。

“猜出来是谁了吗?”

“……谁啊?”

“艾玛,你们那么熟连这个都猜不出来。”

周峻纬翻了个白眼,心想这劫匪还有心思听歌猜谜呢?

“齐岱泽啊,齐岱泽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劫匪拍大腿的声音一清二楚的传到周峻纬的耳朵里,隔着音波都能感受到遗憾。

“我真的讨厌这首歌!谐音梗扣钱知不知道!!”齐思钧的声音从话筒里穿出来,周峻纬马上警觉起来:“齐思钧在你们手上?”

“知道着急了?”

“我一直都挺急的,不像你用谐音梗拖时间。”

“知道了就赶紧来!他高低也算个公众人物,受点小伤都是大事儿。”


绑架这事儿确实常见,警局的应对措施也十分完善,虽然这绑匪不按套路,也得谨慎。周峻纬开着车到了10号码头,根据指示进了一个烂尾楼,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上了楼,一上楼就发现齐思钧正对着他坐着,手脚被绑在椅子上,嘴也被胶带封上,他看见周峻纬,赶紧呜呜用鼻腔发声阻止他继续前进,周峻纬当然知道,但是他看到齐思钧这副样子,心都被攥住了,他现在只想看看他的小男孩有没有受伤。


在他跑到齐思钧旁边解绳子的时候,被劫匪甲乙丙丁围住:“哼哼,果然,你还是来了。”


“你没有怎样吧?”周峻纬找到绳结的瞬间愣住了,这结,是在逗我吗?他抬头看了看齐思钧,从他复杂的眼神中看到了无奈。


周峻纬拽住蝴蝶结的一端,不敢相信的拽了一下,真开了?连个安全结都没打?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周遭的劫匪发现中间的两人根本不搭理他们,感觉得提醒一下,什么叫规矩,什么叫体统。


“嗯,看到了,不瞎。”嘴刚刚解放的齐思钧扛起不冷场大旗,善良的捡起即将落在地上的话:“讲真,您这打结技术,连猪都捆不住。”说完齐思钧就闭上了嘴,这叫什么话。


“你们在侮辱谁!”劫匪大哥发话了,齐思钧想打自己嘴的手捂上了眼睛,这事儿有人替你背锅了你就别揪着了。


“这不重要,钱呢?”大哥又发话了。周峻纬实在忍不了了:“不是,你觉得你这绑架值这10万吗?”


“你俩真是要钱不要命!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大哥从腰间拿出一把手枪,对准他俩。齐思钧满不在乎,周峻纬仔细看了看,等会儿,这好像是把真的,他赶紧把齐思钧护在身后:“老齐,这把好像是真的。”

“别瞎说,你一个心理教授知道啥?”

“这是假身份,我是警察。”

“别瞎说,你们学心理的心里都脏,搞心理战吓唬我引导我跳你怀里?”

周峻纬把证件给他看的时候齐思钧停顿片刻:“警察叔叔,你说过要保我周全的!我跟你说过,出事了就赖你!”


“怕了吧?怕了就把钱拿出来,我也是个讲诚信的人,钱给我我就放你们。”绑匪大哥拿着枪得意的说,这下谁也不敢动了,僵持着。


“大哥!周围全是警察!”绑匪乙平地一声雷吓得大哥一抖擞,扣动了扳机,周峻纬理所应当又毫无准备的被子弹击倒,倒在齐思钧怀里。绑匪大哥这下真是被吓到了,枪掉在地上,自己也瘫在地上,绑匪乙要扶他起来被他一巴掌一巴掌的打在胳膊上:“你说我没打算杀人想我就想要钱你干嘛啊。”


齐思钧看着倒在怀里的紧捂着胸口的周峻纬,眼睛里全是泪水,吧嗒吧嗒的掉在周峻纬脸上,周峻纬看着齐思钧这副模样,想安慰他被一句话堵住了:“你死了我咋办,我一个人无法与之对战啊。”


周峻纬差点背过气去:“我就一条命,你看着办。”


“队长,你躺这儿干嘛呢?”上来救援的警员们问道。

“你队长中弹了没看到吗?正中胸口!”齐思钧咬牙切齿的指着周峻纬手捂着的地方。

“我记得临上车前他套上防弹背心了啊。”

“啊,对,我忘了。”周峻纬从地上飞速爬起,齐思钧目瞪口呆的看着刚刚还奄奄一息快要不行了的男人现在生龙活虎,觉得今天自己被生活摆了一道,这剧情真是处处是反转啊。


原来心理教授是是伪装身份,实际上是卧底警察,那戒指是和总部的信号传输器。当然这都是周峻纬名正言顺入住齐家之后的才坦白的,美其名曰“你知道了我的身份就得跟我在一起”。齐思钧倒也乐意,反正自己出问题了,就赖他!


—————————————————————————————


上一棒@小熊抱枕. 

下一棒@二三三三三三 

总汇号@小浣熊和小狐狸联文组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omas | Powered by LOFTER